2017年11月份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重点工作提示

2017-10-30 15:50:00
admin
原创

2017年11月份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工作提示

根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湖工大党字[2017]27号)《2017年湖南工业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点》(湖工大党字[2017]28号)精神,现就机关做好11月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工作提示如下:

一、重点工作

1.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在全校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机关党委委员要到所联系的党支部讲党课,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及有关文件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各党支部要在“三会一课”中,结合主题党日活动,要开展对十九大精神的集中学习研讨,支部书记要在本支部讲一次党课,积极创新宣传宣讲形式、方法和手段,探索和开展“微宣传”和“微宣讲”活动,以师生喜闻乐见的语言和形式深入浅出的宣传好十九大精神。

2.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11月7日是本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间,其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要内容是:一是组织党员进一步学习使用“红星云”微信公众平台;二是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关于党的建设内容)和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三是组织党员干部(非党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学习)认真学习《湖南工业大学章程》等。主要形式:采取讲党课、研讨交流、开展主题演讲、参观革命纪念地、志愿者服务活动等多种形式进行。党支部要切实抓好组织实施,在《基层党组织规范建设党务工作纪实本》认真做好活动记录和相关材料的收集,建立工作台账,并将主题党日活动图片及开展情况简要小结经支部书记把关审核后上交到机关党委周老师处,并及时发布到红星云“网上支部”栏目的“支部动态”。副处以上干部要求撰写学习《湖南工业大学章程》体会,党委组织部和机关党委将随时抽查学习情况。

3.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严格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纪实管理办法,规范记录好《基层党组织规范建设党务工作纪实本》。11月各支部要组织1次集中学习,召开1次支部委员会会议和1次全体党员会议、支部书记讲1次党课(可结合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并将“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小结经支部书记把关审核后上交到机关党委周老师处,并及时发布到红星云“网上支部”栏目的“组织生活”。机关党委将对各支部执行“三会一课”情况进行指导督查。

4.做好本学期发展党员前期工作。各党支部要重视发展优秀教职工入党,严格坚持标准,规范发展程序,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始终把思想入党作为重中之重;要严格执行发展党员推荐制、培养制、预审制、公示制、票决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规范细化教育、培养、考察、审查、公示等具体要求,确保程序严谨、手续完备、材料齐全。

.组织党支部建设示范项目申报工作和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试点。党委组织部即将下发《关于开展党支部建设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各党支部要做好积极申报准备,以探索党支部“五化”建设新思路、新举措、新途径。

6.实施党建重点工作月通报制度。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将对各党支部党建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每月进行通报,通报内容如党支部落实执行“三会一课”情况、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情况、红星云微信公众号平台注册激活使用情况、查找(补办)党员档案完成情况、失联党员查找和组织处置完成情况、党费收缴情况及其他党建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等。

二、工作要求

1.请各党支部组织认真学习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相关文件,并按照相关要求按时保质地完成各项任务。

2.各党支部要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的进度和信息报送工作,每月至少报送1条信息。

3.机关党委将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完成情况(包括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材料提交等)进行实时登记,直接作为支部考核和开展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的内容和评分依据。

机关党委

  2017年10月30日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
文章分类
学习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