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2019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学习 及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会议

2019-03-27 09:54:03
原创

2019年3月20日机关党委在崇德楼501会议室组织了机关党委(扩大)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召开了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会议。机关党委全体委员、所属党支部书记及支委代表近40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韩清波同志、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易绵阳同志出席指导,机关党委书记雷敏主持。

本次中心组学习的主题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机关党委委员所属部门党支部书记参加,校党委副书记韩清波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简称《条例》)。他从八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学校实际指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是我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在我们实际工作中要把贯彻落实《条例》做为机关办会办事议事的重要内容。随后,机关党委委员开展了研讨发言。

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会议首先由机关党委雷敏通报了2018年机关党委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及问题整改清单,结合今年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对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做了部署。会上,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易绵阳就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做法和要求做了讲话,保卫处处长人通报了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情况。

随后,机关党委书记负责人还结合机关所属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现场核实情况,对机关各支部近期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希望各支部书记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做好本年度工作计划,充分发挥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集中精力为学校今年中心工作攻坚克难。

学校党委副书记韩清波同志作了重要讲话,要求机关全体党员要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党支部书记要带头树立“三个服务”意识,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务必对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做“减法”。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
文章分类
学习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