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湖南工业大学机关首届读书节活动的通知

2018-04-17 17:07:00
admin
原创

                                                      关于开展湖南工业大学机关首届读书节活动的通知

机关各党支部:

为推进机关文化建设,充分调动机关全体教职工的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全面提升机关教职工队伍的综合素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根据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精神,结合实际,决定在机关举办首届读书节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知识传播和理论武装,进一步在机关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和文明风尚,促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为推进我校又好又快发展夯实思想基础,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二、活动主题

每周一文.悦享书香

三、活动时间

 2018年4月—2019年3月

四、活动内容及安排

(一)宣传动员阶段(4月)。印发读书学习活动实施方案,利用校园网、电子屏、校内宣传栏、横幅等媒介营造宣传学习活动氛围,迅速在全体机关教职工中掀起读书学习活动热潮。

(二)读书学习阶段(4月—2019年3月)。各支部可在中央、省级重要期刊、杂志,经典书籍,知名学者重要评论中选取推荐1篇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的精典好文章,字数约1500至3000字,通过微信、QQ、网站等新媒体进行传阅分享,引导机关广大教职工养成坚持阅读的好习惯,营造热爱读书的良好风气,让书香盈满机关。每位党员要以中宣部推荐的阅读书目为参考,倡导重点读好三本书:一本党史书、一本业务书、一本自己喜爱的书,并有读书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机关党委主页开设读书节活动理论学习园地专栏,各支部推荐的好文章在专栏中分享,各部门要把开展读书学习活动与日常的政治理论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在鼓励党员干部自觉读书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开办读书沙龙、举办读书辅导讲座、心得交流等多种形式,丰富读书学习活动内容,提高活动的质量和效果。

(三)总结表彰阶段(2019年4月)。建立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长效工作机制,认真归纳总结读书节活动中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并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促进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的规范化和制度化。按比例评选出优秀组织奖(20%)和优秀个人(10%)并予以表彰奖励。

五、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各支部要把读书学习活动作为建设学习型机关的主要内容,认真抓好活动的落实。把读书学习活动纳入到党支部的年度工作计划中,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

(二)抓好督查。读书学习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根据每周各支部推荐分享的好文章内容,撰写1篇学习心得体会文章,于2019年3月份以支部为单位收齐纸质稿和电子稿一并上交机关党委。抓好学习情况督查,各支部读书学习情况作为支部党建工作考核的内容之一,对未达要求的党员、干部及时指出,促其改进。

附件:1.2018年机关首届读书节活动支部每周一文推荐时间安排表

2.中宣部推荐2017第十批学习书目




                                                                                                                                                      机关党委

                                                                                                                                                    2018.04.05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
文章分类
学习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