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近期有关 重点工作的提示(10月份)

2016-09-30 16:30:00
机关党委
原创

于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近期有关

重点工作的提示

根据《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精神,现就做好10月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工作提示如下:

一、 重点工作

1、完成第三专题、启动第四专题学习讨论。各二级党组织要督促检查各党支部“讲道德、有品行”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的完成情况。10月,针对第四个专题“讲奉献、有作为”,组织好自学和集中学习,为专题学习讨论打下坚实基础。

2、开展以“讲奉献、有作为”为主题的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战略、“好干部”等方面的论述以及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进行深入讨论,重点看能否自觉提升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能否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为党的事业担当作为,能否立足岗位作贡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完成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的扫尾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要对仍未取得联系的失联党员,进一步加大查找力度,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充分利用各种信息平台,确保应查尽查,全员覆盖,并对查找过程做好记录。经查找取得联系的党员,要区分情况,及时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各二级党组织要及时将此项工作的进展情况报送党委组织部(联系人:胡蓉老师),并提交集中排查的纪实性报告。
4、继续进行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存在突出问题的整治工作。对照湘组〔2016〕60号文件列出的党支部存在9个方面问题,党员存在5个方面问题,全面组织自查自纠,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开展集中整治。请还未提交“基层党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排查整改情况统计表”的二级党组织于10月20日前报送党委组织部(联系人:钟劲松老师),党员存在的突出问题排查整改情况统计表保存在各二级党组织。

5、继续深入开展“岗位作贡献、合格见行动、共建新工大”主题实践活动,请各二级党组织及时把好的经验和做法报送宣传部和组织部,在“两学一做”的专题网页进行宣传,并列入书记述职、二级党组织考核。

6、请各二级党组织按照上报的“书记示范项目”的计划开展活动,并把好的经验和做法报送宣传部和组织部,在“两学一做”的专题网页进行宣传。(附:二级党组织书记示范项目汇总表)

二、工作要求

1、请各二级党组织认真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相关文件,(相关文件都可以在组织工作群下载),并按照相关要求按时保质地完成各项任务。

2、党委组织部将对各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完成情况(包括活动开展、材料提交等)进行实时登记,直接作为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考评内容和评分依据。

湖南工业大学“两学一做”协调小组办公室

20169月30日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
文章分类
学习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