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结对聚合力,育人共建同发展——工会党支部与醴陵陶瓷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2023-10-22 08:58:39
吴柳慧
原创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改变机关工作作风,创建机关服务型党支部,10月21日工会党支部11名党员由支部书记陈碧带队赴醴陵与醴陵陶瓷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醴陵陶瓷学院副院长汤志勋,支部书记钟记超与7名学生党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本着“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以结对共建为载体,探索机关与学院结对共建的新途径。

活动以“座谈交流”形式进行,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党建活动特色以及学习工作情况,学生们谈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支部书记陈碧说,支部双方通过学习研讨、思想沟通、联系互访、志愿服务、党建交流、结对帮扶、文体联谊等途径和方式开展共建活动,加强两个党支部之间的交流,达到双向促进、共同提升的目的,并对学生提出要求,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发奋学习,报效祖国。会上,教职工党员与学生一对一结对,留下联系方式,以便了解他们的实际需要和困难,共同促进。

此次党支部共建活动,对新时代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具有推动作用。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
文章分类
学习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