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 ——档案馆党支部赴茶陵县开展党员活动

2023-10-15 08:46:48
范智琴
原创

金秋十月,阳光明媚,10月13日—14日,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赴茶陵县开展党员活动,参观了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茶陵县工农兵政府,并前往茶陵县高陇镇龙匣村(学校乡村振兴驻点)参观学习,进行了又一次党的光辉思想的洗礼。

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是中国红色政权的光辉起点,是毛泽东红色政权建设思想的第一次伟大尝试,积累了坚持党的领导、民主建政、政治建军、工农武装割据的光辉经验,成为了中国红色政权的源头和典范。党员同志们在馆内驻足参观,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在探索民主革命道路上的艰辛和困苦,倍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坚定了大家在岗爱岗、敬业奉献的决心,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强信心。

次日,党员同志前往我校乡村振兴驻点——龙匣村参观学习,在龙匣村党总支书记李小文和副书记李文华的带领下,大家认真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当地居民深入交流,共同感受乡村振兴工作带来的深刻变化,感受到了新型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蓬勃生命力。

档案馆馆长宾阳指出,本次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次实践,让我们从理论走进现实,体会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的伟大意义。她提出,要结合档案馆的工作实际,学以致用,将优秀的乡村振兴经验留存至档案馆内,充分发挥经典档案“资政育人”的功能,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档案人的一份力量。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
文章分类
学习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