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争做党的忠诚卫士”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8-12-04 16:51:39
原创

12月1日至2日,纪检监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校纪委书记张亚东带领下,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先后来到罗荣桓元帅生平事迹陈列馆、夏明翰故居、湘乡东山学校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洗礼。

罗荣桓元帅生平事迹陈列馆展出了元帅各个时期的珍贵照片80余幅,重要革命、历史文献资料及实物70多件,真实生动地再现了罗荣桓元帅光辉战斗的一生;夏明翰烈士出身家底殷富的名门望族,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惧抛头颅、洒热血,牺牲时年仅28岁。面对敌人的屠刀,他从容挥毫写下“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这首气壮山河的《就义诗》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为共产主义事业而英勇奋斗;湘乡东山学校以“公诚勤俭”为校训,教育学生关心国家和民族命运,吸引了一大批追求真理的热血青年,是一代伟人毛泽东走出韶山、踏上革命征途的第一站,也是开国大将陈赓、谭政,革命烈士毛泽覃、杨幼麟等仁人志士求学的地方。

每到一处,张亚东书记都要带领党员同志们认真阅读先烈生平事迹,仔细观看先烈事迹展览,向先烈雕像深深鞠躬致敬。大家边走边看,进一步重温了革命先烈的光辉历史,深切感悟到革命先烈们的英勇顽强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和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将先烈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自己的终身追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责任、过硬的业务能力,铸剑魂、砺剑锋、增剑胆、涵剑德,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担负起维护党纪政纪的光荣使命,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纪检监察党支部供稿)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