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组织“百人百日千场”党史新中国史系列专题讲座

2019-10-25 14:40:06
原创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校党委的部署,10月22日下午,机关党委集中组织了3场“百人百日千场”党史新中国史系列专题讲座,机关党委的6个学习班和全体机关党员300多人分别在3个会议室聆听了专题讲座。

在崇德楼一楼报告厅,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易棉阳作了《中国经济奇迹是如何创造的》的专题讲座。

易棉阳从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经济奇迹表现在多方面,一是经济发展成就,二是技术创新成就,三是人民生活水平。

中国经济之所以能够创造奇迹,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创造中国经济奇迹的根本原因;其次,创新政府与市场关系,发挥政府与市场两个方面的积极作用;第三,充分利用全球化机遇,积极参与国际产业分工与合作;第四,推进城镇化,拉动了经济增长;第五,充分利用改革开放前30年奠定的坚实经济基础。

与此同时,胡帆博士在崇德楼435会议室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专题讲座,姚冬梅教授在崇德楼401会议室作为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专题讲座。

通过3个专题讲座,进一步深化了机关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根据学习安排,机关党委将在10月底和11月上旬继续安排3场“百人百日千场”党史新中国史系列专题讲座,使“教育学习”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
文章分类
学习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