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作风建设督察通报2018第一期

2018-06-08 16:14:23
原创

5月份,机关作风建设督察团针对机关劳动纪律,办公环境等方面进行了例行督察。从督察情况来看,绝大多数单位和个人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能自觉遵守工作纪律,切实执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紧密结合“讲看齐、见行动”,认真查找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到正视问题,立行立改。通过本月督察反映出,机关作风持续好转,领导干部更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部门劳动纪律意识明显加强,彰显了机关教职工朝气蓬勃精神风貌,体现了广大教职工积极向上、爱岗敬业的本色。

现将本月机关作风督察情况及本月四周汇总督察考核排名靠前的部门予以通报表扬。

一、劳动纪律情况

5月份督察团老师督察时,共查到6人次迟到,23人未在岗,经当事人所在部门出具情况说明未在岗的同志均为请假/出差/因公外出办事等原因,没有无故缺勤情况。机关工作人员迟到早退情况已明显转变。

二、办公环境和卫生整洁情况

各部门办公环境整体情况良好,个别部门的办公室物品摆放无序,办公环境整体达到整洁,卫生的要求。

三、去向牌标示及人员离岗外出办事情况

办公室人员去向拨牌的习惯已大有改进,人员去向拨牌习惯有待进一步形成习惯。5月份办公室人员去向与标识牌不一致共有44人次,人员离岗外出办事,没有严格执行机关工作人员登记制度共有2人次。

党政管理部门考核前十名

统战部、纪委(监察处)、社会科学处、审计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国际交流处、宣传部、党政办、人事处。

党群组织及直属部门考核前八名

档案馆、机关党委、期刊社、包教委秘书处、校友会秘书处、高等教育研究所、继续教育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从督察总的情况看,机关作风整体情况较好,机关绝大多数教职工能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遵守工作纪律。大部分单位对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较为重视,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要求机关各部门,借我校荣升一本契机,加强内部管理,高度重视机关作风建设,深刻认识其重要意义,从小处着眼,从小事做起,坚持部门领导重视,对督察团发现问题积极整改,立行立改,持续改进机关作风,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校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6月6日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
文章分类
学习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