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作风建设督察通报 2017第五期

2017-11-17 10:20:00
admin
原创

机关作风建设督察通报

2017年第5期  总第5期


校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针对今年暑假和国庆节期间,在平凡的工作中任劳任怨、甘于奉献、不计报酬,兢兢业业工作的部门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一、财务处作为学校的窗口服务部门,一切服从工作的需要,节假日正常运行,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自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创建以来,财务处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明显转变,受到师生员工的好评。财务处部分职工暑假国庆期间,一直坚守工作岗位,参加了10余场资产处的招投标及现场采购、询价工作,财务处全力配合,每一场都派人员参加。有的同志暑假、国庆假期累计加班每人都超过20天,国庆期间,财务处每天都安排两人值班。财务处个人表现比较突出的同志有:龙绍斌、易道广、黄晓莹等。

二、教务处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暑假及国庆期间,教务处的同志们坚守岗位,任劳任怨,不计报酬,通力合作,顺利完成了大部分评估工作任务:整理评估支撑材料、修订教学管理制度、撰写自评报告、本科教学数据采集工作等。其中,教学建设科暑假协助株洲市政协,提供了我校近五年专业建设成效,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调研报告,协助人事处做好定岗定级相关文件修订工作。为迎接评估,综合办公室暑假期间完成了2016年本科教学工作年鉴的编辑印刷工作,较往年提前了半年多的时间。个人表现突出的同志有:陈艺锋、胡俊红,周柏林、李学刚、许亮、陈鹏、全湛宇、黎明,黄

佩武,王志义,谢志美等。

三、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的同志们暑假和国庆期间都在加班,主要工作有自评报告的动员、组织,材料的收集、整理,以及9次修改工作的组织工作。状态数据的收集、整理和上传。支撑材料的收集、整理和装盒。审核评估各种方案的撰写、发布。领导讲话稿的撰写。联络员的选拨、培训等。评教中心主任陈益元、副主任易晓斌为了工作,经常中午没有休息,晚上加班到深夜,有时甚至睡在办公室。为了组织好预评估,加班搞材料,导致眼睛充血1周;累得腰椎盘突出,有一段时间走路都成问题。文岳东加班20余天,牺牲和家人节假日时间,收集、整理各种资料,以及各种表格、数据的核对等工作。在家人有意见的情况下,还坚持节假日上班。田淑梅老师、彭丽芳老师也经常节假日上班,为此家人、小孩无人照顾,但仍然以工作为重,以学校的中心工作为重。个人表现比较突出的同志有:陈益元、易晓斌、文岳东、田淑梅等。

四、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个人表现比较突出的同志有:郭兆宏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只要网络中心机房出现故障,他总是挺身而出,不计报酬,主动去现场解决问题。在今年暑假期间,由于网络中心停电,UPS电池供电机房出现高温,晚上22点接收到手机报警,他就往机房去进行紧急处理,避免了可能出现的火灾隐患和高温对机房服务器的损坏。日常工作中,他也是充当螺丝钉,别人不愿意干的脏活累活,他总是冲锋在前。为了维护学校各楼栋的交换机,郭老师常常需四处奔走处理故障,不畏艰险,攀爬简易梯子,高空作业。不了解情况的老师喊他师傅,把他当成民工,他也无怨无悔。

彭凯同志是校园卡管理中心设备及系统管理员。校园卡是学校智慧校园的重要基础组成部分。由于一卡通管理中心人员较少,而工作任务又重,彭凯同志一人身兼数职,不仅要做好硬件设备的维护;还要做好软件维护。同时,由于一卡通的维护经常是晚上,有时还是零点以后。因此,加班就成了日常便饭,但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毫无怨言,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为了学校的校园卡系统的正常运行,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五、资产管理处暑期完成校内外招标项目共计40单,成交总金额3843万余元,比预算金额节约近200万元。完成存量公房清查工作、资产清查核实材料、鉴证报告等材料的整理报送工作(教育厅)北京房产、资产清查、资产管理制度建设、学校拟报废资产清查等工作。个人表现比较突出的同志有:张秋芳、曾雄伟、曹格瑞、肖钦、张锋等。

六、后勤处今年暑假接收了河西校区学生宿舍维修工作,宿舍因年久失修,宿舍水电及洗浴设施损坏严重。7月以来,后勤处与相关部门协同配合,投入400多万对学生宿舍进行了一次全面维修。因气温高、任务重,为了学校的建设,处领导和同事们不惧酷暑、不畏辛苦的每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为了能优化就餐环境,投入100万对食堂的操作间进行了标准化的维修及改造,煤改气基本完成,新建了清真食堂,解决了留学生与回族学生的餐饮问题;加强食品安全检查,对食堂食品安全全天候、全过程监管以及对直饮水进行了全面检测。

个人表现比较突出的同志有:卢炜、殷志龙、陈峥、盛创宏、付葵、贺文甫、沈金龙、刘学理、胡莹、徐志、杨小伟、郭文斌、谭钰、胡磊等。这些同志爱岗敬业、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为学校的后勤工作献出了自己的光和热。

七、审计处暑假期间为了做好学校工程审计项目,主动放弃暑假休息,利用假期主要完成的工程审计科假期审计项目内容包括:后勤维修预算审计、基建合同审计、基建项目上限值确定、设备采购上限值确定等。暑假期间,在刘锦恒副处长的带领下,工程审计科还投入了相当多的时间和精力,参与学校重大项目的投资决策、物资仪器设备、办公家具、图书、教材的招标活动、资产和废旧物资的处置活动以及相关工程的签证验收活动。2017年7月至8月,累计完成项目49个,送审金额合计1353万,审定金额1230万,核减123万,核减率9%,为学校工程等维修项目顺利开工、有序施工保驾护航。个人表现比较突出的同志有:刘锦恒、徐卓慧等。

八、保卫处治安科在处领导的带领下,攻克了山水文园南门拆违这块硬骨头,假期几乎没有休息,加班的同志们不计得失,无惧无畏,尽职尽责,始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埋头苦干。个人表现比较突出的同志有:吴应征、范伟、易国清等。

九、学生处的同志们长期奋斗在学生工作第一线,经常因为工作任务重,牺牲休息时间,不计报酬,在办公室、咨询室、田径场、学生宿舍加班加点,深入到学生中去,解决实际问题;在工作中他们始终无怨无悔,任劳任怨,自我加压,尽职尽责,努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展现了学生处共产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个人表现比较突出的同志有:陈勇、岳宇翔、晏磊、曾喜银、罗珍等。

十、统战部的同志们利用暑假组织全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20多人到茶陵、炎陵扶贫调研。暑假期间吕华萍等同志撰写了3000多字“关于开展2017年度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的申报材料和9000多字的“关于召开新形势下国有企业、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党外代表人士发现机制座谈会”汇报材料。在暑假期间,统战部的同志们以工作为重,不计报酬坚守工作岗位,履行好了自己的工作职责。个人表现比较突出的同志有阳春乔、吕华萍、张静宜。

十一、校友会秘书处为加强与各地校友会的联系,促进各地校友会的建设与发展,暑假期间,校友办郭凤莲、徐蓓、叶卉先后前往南京、佛山、东莞、海南、长沙、郴州、苏州、上海等校友会,就校友会的建设与发展与校友们交换意见,希望校友们通过校友会这个平台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为母校发展献言献策。针对校友的全国性暑期调研活动,暑假期间校友秘书处的同志还陪同校领导赴中山参加中山校友会第一次筹备会议、走访广东各地市校友,不断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促进了各地方校友会的建设和发展,为实现“校友带校友”资源联动搭起了重要桥梁,暑假国庆期间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个人表现比较突出的同志有:郭凤莲、徐蓓、叶卉。

在今年暑假和国庆节期间,为学校的发展默默奉献的还有其他一些部门和个人,今后将不定期进行宣传和通报,望各部门及时提供相关材料。校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号召机关各部门和全体工作人员,向先进单位和先进典型学习,学习他们任劳任怨埋头苦干,爱岗敬业的精神,学习他们踏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学习他们热爱学校、热爱集体、团结协作的工作精神。学习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要求各部门把学先进赶先进落实到行动上,从小处着眼,从小事做起,做到以作风推进工作、以作风树立形象,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校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11月8日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
文章分类
学习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