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电影《八佰》

2020-09-29 15:57:40
原创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0年9月22日下午,期刊社党支部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职工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八佰》。

电影《八佰》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上海濒临沦陷,在团副谢晋元率领下,420余人奋力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在两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中国军人不屈不挠、浴血奋战的伟大爱国精神和抗战精神所打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观影的形式开展,既丰富了支部生活的方式,又让大家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更让全体同志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精神洗礼。作为高校教师和共产党员,生活在和平的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勿忘国殇,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让英雄和英雄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报的长久发展,为学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期刊社党支部供稿)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
文章分类
学习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