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支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党委委员范晓阳副校长做专题辅导

2019-05-27 16:54:50
原创

5月22日下午,档案馆支部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日学习活动。副校长范晓阳应邀给支部党日主题活动做专题辅导,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蔡红梅主持。

党委委员副校长范晓阳主要围绕五四精神,从为什么要学习“五四”精神、“五四”精神的内涵是什么、如何践行“五四”精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他指出,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百年斗转星移,五四精神的火炬代代相传,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不断进步与创新,永远都不会过时。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新时代五四精神不断被赋予新的丰富内涵,不断彰显新的时代价值。我们践行五四精神,首先,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塑造者,首先要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兢兢业业,严谨治学,追求“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做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楷模。其次,要在当代青年大学生中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加强挫折教育,引导学生爱国爱校爱家,健康成人成长成才。

之后,与会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践行五四精神谈学习体会。支部书记蔡红梅做了总结讲话。

本次学习支部党员会前自觉自学,会中讨论主题明确,理论联系实际,把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具体到了自己的工作中,支部学习活动有实效有意义。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颇丰,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服务。(档案馆支部徐明芳、陶曼供稿)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
文章分类
学习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