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开展“讲道德、有品行”专题研讨会

2016-09-16 10:55:00
机关党委
原创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讲道德、有品行”专题研讨会

913日,教务处党支部在科技楼435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以“讲道德、有品行”为主题的“两学一做”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校机关党委书记杨振邦应邀出席研讨会。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党支部副书记周柏林同志作主题发言。他重点就共产党员“应修什么样的德”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认为:一是要修忠诚度,对党忠诚,自觉向党中央看齐;二是要修敬畏心,要敬畏人生、敬畏法纪、敬畏权力;三是要修自胜力,学会自我强制、自我约束、自我超越;四是要修担当精神,做到知责、履责、尽责。研讨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纷纷从法律与道德的关系、当前社会道德的现状及产生原因、如何从自身做起提高道德素养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

校机关党委书记杨振邦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这次专题研讨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会前准备充足、同志们的发言有质量有水平,很多观点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他希望教务处党支部要继续发扬“争创先进”的优良传统,在党支部建设、作风建设、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在机关党委各支部中发挥模范作用。

通过这次专题学习,使教务处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讲道德、重品行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党的优良传统;共产党员只有讲道德、有品行才能保持先进性、发挥表率作用、引领社会风气。

专题研讨会后,教务处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在全文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基础上,周柏林同志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十八大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问责条例的精神实质、如何贯彻落实问责条例等四个方面作专题辅导报告。 (教务处党支部)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
文章分类
学习园地